趙又廷被嫌台灣腔 討教愛妻正音

中國時報【陳亭均╱綜合報導】

趙又廷從小就想當「超級英雄」,他在大陸電影《九層妖塔》中便扮演對決妖怪的英雄,然而他的「台灣腔」有時會被大陸觀眾嫌棄,如何說出一口字正腔圓?趙日前接受陸媒專訪坦言,會找老婆高圓圓討教。

他舉例,日常生活中,「父親」、「結婚」等詞兩岸念法都有差距,他也借此練習大陸腔。儘管台灣藝人赴陸淘金,過重的北京腔常被垢病,但大陸市場火熱,台灣藝人還是只能苦練腔調,融入當地。

他在片中與陸星李晨戲裡戲外的互動都很有愛,被陸媒調侃「基情」無限,趙開玩笑說:「我們第二部電影就叫做《斷背塔》,主演是我和李晨。」是否真的能演同志?「我不排斥,任何角色都不排斥。」

同劇女演員姚晨沒事就聊小孩,「給我看(小孩)照片,我也沒什麼機會說話,就聽吧!」會不會也想快生一個?他打趣:「我一直都想要小孩,當時就覺得『別囂張』,很快就該我了。」不過,他還是老話一句,一切交由老天爺決定,並無刻意計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74mg80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